中国农业大学2019年保送生测试须知

供稿单位:招生办公室 发布日期:2019-02-23

字体: 【小】 【中】 【大】

  一、初审情况

根据《中国农业大学2019年保送生招生简章》要求,截止20192月22日我校保送生报名结束,经审议,初审结果在《中国农业大学本科招生网上报名系统》中公布,请查询。

二、测试安排

1.报到:3月19:00—1600,地点:北京市海淀区清华东路17号 中国农业大学招生办公室(东校区主楼243)

请考生持有效证件(身份证、学生证),装订成册的报名材料(经中学主管校长签字盖章的纸质报名表、获奖证书复印件、身份证复印件),准时到我校报到;准考证在报到现场领取。

2.通报会:3月11600—1700,地点:东校区主楼142教室主要内容:介绍学校情况,通报我校2019年保送生的招生政策、测试安排、录取原则等。

3.笔试(300分):3月2日,具体时间如下。

科目(分数)

英语(120)

语文(100)

数学(80)

时间

8:30-10:30

10:45-11:45

13:30-14:30

地点

东校区主楼142教室

4. 英语口语测试(50分):3月215:00-18:00,地点:东校区主楼153教室。考地点:东校区主楼142教室。

采取一名考生和三名考官面对面问答的形式,考试分为三个部分,即朗诵、复述和回答问题,每人8分钟。所有考生在口语测试结束前不能离场。

朗诵:1.5分钟,满分10分。考生朗诵指定的英文材料,要求发音清晰,单词轻重音准确,能够运用连读、弱化等朗读技巧,语音语调自然流畅。

复述:5分钟,满分30分。考生提前5分钟拿到一份500-600字左右的英文材料,看过之后需要进行口头复述,要求复述内容完整,口语表达流畅,无明显语法错误。

回答问题:1.5分钟,满分10分。考官就相关话题进行随机提问,考生需要即时回答,无准备时间。

5.面试(50分):3月2 15:10-18:10,地点:东校区主楼159教室。

每名考生口语测试后,随即进行面试。每人面试时间8分钟,考查内容包括自我陈述、口语表达、专长展示、专业认识、应变能力等等。

三、注意事

1.考生须持本人身份证和《中国农业大学2019年保送生准考证》提前15分钟到达指定考场,参加笔试、口试及面试。

2.考试一律按照学校规定的时间进行。考试迟到15分钟以上者,不准入场,取消本次考试资格;考试开始后考生不准中途离开考场。考生需严格遵守考场纪律。

3.为了给考生提供良好的考试环境,请考生家长服从工作人员安排,不进入考试区。

4.我校拟于20194月初在校园网上公布拟录取学生名单,请自行查看,学校不再单独通知。

四、联系方式

电话:010-62737682(招办)

网址:http://jwzs.cau.edu.cn

 

中国农业大学招生办公室

                                       20192月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