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校园新闻
News Information
校园新闻
人才强校 | 食品学院博士后马涛获2023年度国际先进材料协会科学家奖
2023-05-25
供稿单位 / 食品学院 浏览次数/

近日,在瑞典斯德哥尔摩召开的“先进自组装材料国际学术大会(Assemble of Advanced Materials Congress)”上,食品学院博士后马涛荣获国际先进材料协会(International Association of Advanced Materials, IAAM)颁发的科学家奖(IAAM Scientist Award),以表彰其在纳米材料和3D打印凝胶领域做出的贡献,并受邀在会议上做了题为“3D Printed Composite Hydrogels and Emulsion Gels Prepared by Natural Cellulose Nanocrystals”的学术报告,受到了与会者的高度关注和认可。

图1.png

国际先进材料协会(IAAM)总部位于瑞典,是全球先进材料领域久负盛名的国际学术组织,致力于为先进材料科学、工程和技术在世界范围内的快速发展提供交流平台,目前拥有来自世界各国大学和研究所的会员80000多名,协会定期组织各种学术会议和专题论坛。“IAAM科学家奖”是由该协会在世界范围内根据研究人员近10年来在先进材料科学与技术领域所做的工作进行提名和评选,最终授予在该领域做出重要贡献的优秀科学家的一种奖项。

马涛,男,博士后。以项目/课题骨干参与国家重点研发计划3项,国家自然基金面上项目2项。在Crit. Rev. Food Sci. Nutr.、Carbohydr. Polym.、Food Hydrocolloids等期刊发表学术论文10余篇,ESI高被引论文1篇,担任Journal of Food Process Engineering等期刊审稿人;获软件著作权4项,授权专利9项,转化4项,累计金额240万元;参与制定行业、团体及企业标准5部;获2023年国际先进材料协会科学家奖,第19届世界食品科技大会优秀墙报奖,第12届国际农业、食品工业和农业机械创新博览会银奖,挑战杯国赛银奖,北京市优秀研究生毕业生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