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招生新闻
Admissions News
招生新闻
园艺学院副院长张小兰带队在广东佛山进行招生宣传
2023-05-18
供稿单位 / 招生办公室 浏览次数/

为推进落实“生源质量提升行动”,5月11日-12日园艺院副院长张小兰前往广东佛山进行招生宣传,在佛山市第一中学和顺德第一中学这两所我校生源基地校开展主题宣讲,同时赴广东省农科院蔬菜所进行“访企拓岗”专题调研,为毕业生拓展就业岗位。



5月11日下午,广东招生组成员一行在张小兰的带领下到佛山市第一中学开展招生宣讲。佛山市第一中学是首批广东省国家级示范性普通高级高中,是唯一直属佛山市教育管理局的全寄宿高级中学,有着光荣的历史传统,办学实力和质量在广东省名列前茅。张小兰以《硬核中农 不止于农》为师生和家长介绍了中国农业大学的历史沿革、办学特色、优势学科、品牌专业、人才培养以及在广东省的招生情况。会后学生代表向张小兰咨询报考信息。

5月12日上午张小兰以《你想象不到的中国农业大学》为顺德第一中学的师生及家长做了专题招生宣讲。顺德第一中学是一所具有悠久历史和光荣传统的百年老校,是改革开放重镇“广东四小虎”之一——顺德的教育名片,也是广东省首批国家级示范性普通高中。张小兰为师生和家长全方位介绍了学校的历史沿袭、师资力量、专业设置、本科生教学、科研与社会服务等多方面情况,详细介绍了我校优势学科、未来技术学院、强基计划等重要内容。宣讲结束后,招生组成员为家长解答招生有关问题。

5月12日下午,张小兰带队访问广东省农科院,对蔬菜所办公情况、新品种成果进行调研,并与所领导和青年教师代表座谈,就产学研发展、校政社合作等内容进行了深度交流。广东省农业科学院蔬菜研究所以“科技创新、服务三农”为宗旨,以建设高水平蔬菜所为核心,以产业问题为导向,是广东省公益一类科研研究所,也是我院毕业生就业单位之一。通过走访密切交流合作,希望充分发挥各自优势,促进政教协同育人,强化创新驱动,聚焦绿色高质量农业发展。

园艺学院团委书记、本科生辅导员蒋晓彤也一同参加了此次招生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