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招生快讯
招生快讯
中学走访 | 林万龙带队赴江西省南康中学开展生源基地校建设活动
2023-03-10
供稿单位 / 招生办公室 浏览次数/

3月7日下午,中国农业大学在江西省南康中学综合楼报告厅举行“优质生源基地校”签约仪式与科普讲座。中国农业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林万龙,江西招生宣传工作组负责人、经济管理学院副院长任金政,经济管理学院教授臧日宏,招生办公室主任白菲,招生宣传主管林舒曼,南康区委副书记李干东,南康区教科体局党组书记、局长刘显华,南康中学党委书记、校长黄巾出席活动。南康区政府副区长江晋斌主持此次活动。

林万龙表示,中国农业大学作为国内顶尖涉农高校,一直在引领未来的农业发展,为“三农”事业服务是学校的初心使命和百年不变的追求,学校将在保持农业优势学科基础上,发展多种新兴学科,向世界一流的综合性大学阔步迈进。南康中学是拥有深厚历史底蕴,先进办学理念,希望以此次建立优质生源基地为契机,进一步加强交流合作。

李干东代表南康区委区政府对中国农业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林万龙一行莅临南康参加生源基地共建活动表示热烈欢迎和衷心感谢。他强调,中国农业大学授予南康中学“优质生源基地”的光荣称号是对南康中学教育教学工作的高度评价,将对南康教育的改革发展起到良性互动的促进作用。希望南康中学以此为契机,进一步提高教育教学质量,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上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黄巾表示,中国农业大学授予我校“优质生源基地”是对学校育人成果的充分肯定。学校将珍惜机会,借助中国农业大学的优质教学和科研资源,加强基础教育与高等教育的有机衔接,进一步提升学校办学质量和水平,为中国农业大学输送更多的优质生源,为国家培养更多的新时代优秀人才。

在与会人员的见证下,两校签订《优质生源基地校合作协议书》,林万龙代表学校为南康中学授“优质生源基地校”牌匾。

签约仪式后,臧日宏为南康中学师生做题为《美妙的金融 励志的人生》的科普讲座。臧日宏首先介绍了中国农业大学的办学情况,他强调这是一所值得学子们信赖向往、筑梦腾飞的高校。接下来,臧日宏向在座师生普及了金融知识,并邀请同学们登台互动,生动诠释了深奥的金融现象。最后,臧日宏希望同学们在今后的学习中积极进取,奋发有为,把自己锻造成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的强国一代,成长为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此场讲座生动有趣,引起全场师生热烈的掌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