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招生快讯
招生快讯
中国农业大学2022年强基计划校测须知
2022-06-28
供稿单位 / 招生办公室 浏览次数/

各位考生:

中国农业大学定于2022年7月2日组织2022年“强基计划”校测工作,校测采取线上面试方式进行。

一、 考前准备

我校强基计划校测入围考生请于6月30日-7月1日登录报名系统(https://bm.chsi.com.cn/jcxkzs/sch/10019)自行打印《中国农业大学2022年强基计划测试准考证》(以下简称《准考证》)。

我校将于6月29日-7月1日开展测试预演工作,届时请考生保持通讯畅通。

二、测试平台

线上面试使用“云考场”平台,请各位考生登录客户端下载网站:https://home.yunkaoai.com/,分别下载“云考场”PC端与手机端程序。推荐使用Windows系统电脑作为PC端设备。

请各位考生根据《操作指南》(详见附件)提前熟悉相关流程。

三、测试预演环节

1.工作人员通过强基计划报名系统中考生预留的电话和考生本人进行沟通

2.测试预演时间:6月29日-7月1日,具体时间以电话和短信通知为准。

3.请考生准时进入“云考场”平台,进入中国农业大学2022年强基计划测试预演候考室,模拟正式考试流程。

四、正式考试环节

1.请考生提前准备好电脑端(一机位)和手机端(二机位)系统。

2.考试时间:7月2日。考生请根据准考证上的考试开始时间,提前15分登陆线上考试系统,进入候考室等待考试。

根据准考证规定的考试开始时间迟到15分钟及以上考生不得进场。面试当天请考生在准考证规定时间内保持面试候考状态,根据随机抽号结果轮流进入正式考场。

3.进入正式考场前,考生需手持身份证、准考证,由候考老师远程检查相关证件是否合格,合格后方可进行测试。

4.考生进入正式考场后,请根据监考老师指令行事。考生面试时间为8分钟左右。考生随机抽题后根据题目要求作答,回答完毕,监考教师将考生移出考场,结束考试。考生不得再次登录考试系统。

五、注意事项

1.考生要确保自身网络环境的稳定流畅、硬件设备的电量充足、视频设备的正常显示,提前下载测试规定的软件。相关环节出现问题后果由考生自行承担。

2.为保证考试的公平性和公正性,考试全程将对考生作答过程进行实时监控。考生如有下列行为之一的将会被判定为违纪,取消录取资格

1)考试过程中未按要求摆放双机位。考生需要通过电脑端(一机位)进行面试,手机(二机位)进行监控。手机应置于考生座位侧后方约90-120度,并并高于电脑桌面高度20-50cm的位置(可使用手机支架等进行辅助)进行录像。手机摄像范围应覆盖考生作答环境、电脑屏幕、键盘及考生(详见操作指南相关图片展示)。

2)考试过程中未按要求进行拍摄录像包括但不限于:关闭麦克风、关闭摄像头或遮挡摄像头导致拍摄录制异常(没有录制声音、录像无故中断),正式考试期间考生无故离开视频监控区域。

3)考试环境不符合要求。须选择安静整洁、光线明亮的封闭空间(独立房间)。考试环境中不得出现其他人员。

4)除身份证、准考证及面试所用设备外,考试环境内出现参考资料、纸张及电子通讯设备(包括但不限于电脑、手机、平板电脑等)。

5)考试过程中佩戴耳机、帽子,遮挡眉毛及耳朵。

6)考试期间对试题进行拍照外传,向他人传播面试相关内容。

7)经现场评委认定或后台监考发现,确认考生有其他违纪、舞弊行为的。

学校严肃考试气、严明考试纪律、严惩涉考违法行为,发现一起,查处一起,绝不姑息。希望广大考生自觉遵守考试纪律,共同维护良好的考试秩序,共同建设风清气正的考试环境。

六、录取查询

我校拟于2022年7月5日公布录取学生名单,被正式录取的考生不再参加本省(区、市)后续高考志愿录取;未被录取的考生可正常参加本省(区、市)后续各批次高考志愿录取。

七、联系方式

招生办公室:010-62737682

如因其他不可抗力因素导致考试安排进行调整,我校将另行通知,请考生及时关注报名平台及中国农业大学本科招生网。

 

  附件:云考场面试系统操作指南.pdf

 

中国农业大学招生办公室

20226月2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