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招生新闻
Admissions News
招生新闻
我校举行2022年高水平运动队测试
2022-06-20
供稿单位 / 招生办公室 浏览次数/

我校2022年高水平运动队共招收田径、男子足球两个项目。田径项目测试由我校组织校测,测试工作于6月19日进行,来自北京、山东、四川等省市共112名考生通过初审,40名高水平运动员到我校现场报到参加田径项目测试。根据教育部要求,足球项目测试从2021年起将参加国家体育总局统一组织的全国统测,我校不再组织校测。


学校专门召开全体评委、考评人员动员培训会,体育教学部主任束景丹对测试工作进行具体的现场布置,并对工作人员提出了公平、公正、公开的工作要求,保障测试工作安全平稳进行。招生办公室主任白菲就高水平运动队测试的报到情况、提前预案、保密要求、工作规则和疫情防控进行了说明,同时要对考生进行热情周到的服务、给予人文关怀。纪委办公室(监察处)工作人员着重对此次招生工作提出纪律要求,要强化规则意识,把阳光招生落到实处。


本次高水平运动队田径项目测试工作遵照“考前公布测试内容与标准,现场考生签字确认成绩,考后及时公示所有测试成绩”的要求,以“制度+科技”相结合的方式,采取现代化手段,进行系列工作创新。为进一步加强测试环节的客观公正,测试项目评委全部聘请外校专家担任;采用电子裁判设备,科学设置录像机位,加强起点、终点、全景的全程录像取证,记录考生体育测试的全过程和细节;采用高水平运动员成绩录入系统,实现了将运动成绩转化为分值,形成考生的测试总分。


副校长林万龙,党政办公室主任李青山、本科生院常务副院长曹志军、体育教学部主任束景丹、党委保卫处副处长贾会起、党政办公室副主任马紫威、纪委办公室(监察处)康治中等相关同志巡视了测试现场。本科生院、体育教学部、党政办公室、纪委办公室(监察处)、党委保卫处、校医院、后勤保障处等部门密切配合,确保测试工作顺利进行。


据悉,2022年我校计划招收高水平运动员36人。学校拟于6月底根据考生测试成绩公布高水平运动队资格名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