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招生快讯
招生快讯
“我把专业说给你听”原创短视频大赛通知
2022-01-19
供稿单位 / 信息公开网 浏览次数/

为增进中学生对中国农业大学各本科专业的了解与认识,激发中学生学习兴趣和志愿填报热情。从当代在校大学生视角出发介绍专业,学长学姐的身份拉进与高中生的距离,展现农大学子风采。现面向全校学生征集“我把专业说给你听”主题原创短视频。具体事宜如下:

 一、主办单位 

中国农业大学本科生院

 大赛规则

(一)参赛对象

中国农业大学全日制本科生、研究生(不含在职研究生)。可以个人或团队形式报名参赛,每名学生只能加入一支参赛团队,参赛团队人数不限。

(二)参赛作品要求

1.类型:视频类型可以包括vlog类、纪实类、剧情类、动画类等类型(不局限于以上形式)。

2.内容:通过短视频形式记录、讲解、展现自身所学专业与学习体验。以最真实、最贴近学生视角的内容展示学校各专业特色。视频创作内容可以包含自身专业所涉及到的学习、科研、工作等等相关内容(不局限于以上内容。视频内容要求积极向上,语言风格活泼,可结合场景、物件设计讲述内容。成品应具有一定故事性或连贯性。

3.时长:视频时长3-5分钟为宜,不宜过长。

4.拍摄要求:视频可使用专业摄录设备或手机等便携式摄录设备,要求横屏拍摄,画面平稳,不出现明显抖动。视频分辨率要求1920*1080分辨率,码流10M以上,视频格式限定MP4格式保证录制视频的声音明晰,避免有嘈杂的背景音。可以直接使用原音也可以后期配音,背景音乐不做要求,可自行选择。拍摄时注意面部光线,不要出现逆光剪影。视频剪辑软件自选,无特殊要求。请勿添加任何影响观看的水印标记。

5.原创说明:作品必须具有原创性,参赛人员(或团队)需要签订原创承诺书,确保设计作品为原创作品,无仿冒和侵犯他人知识产权的行为,曾经参加过其他比赛或被第三方使用的视频不得参赛。参赛作品涉及版权相关问题由参赛者本人(或团队)负责。

 提交方式及要求

1.参赛人员需下载报名表(附件一)按要求填写,并简要阐释视频拍摄制作理念和思路。

2.参赛人员需下载原创承诺书(附件二)及知识产权知情书(附件三)自行打印并手写签字后拍照或扫描。

3.报名表电子版、原创承诺书照片(或扫描件)、知识产权知情书照片(或扫描件)及参赛视频(视频为MP4格式高清文件,不能上传压缩版本)等所有参赛材料请一起打包发送至zsb@cau.edu.cn,邮件主题请标注“‘我把专业说给你听原创短视频大赛+作者(或团队负责人)姓名+参赛视频名称”字样。收到确认邮件则为投稿成功。

 活动时间

1.视频提交时间:2022年1月20日—410

2.结果公布时间:2022年4下旬。

 奖项设置

一等奖(1名):荣誉证书及奖金5000元;

二等奖(3名):荣誉证书及奖金3000元;

三等奖(6名):荣誉证书及奖金1000元;

优秀奖(若干):荣誉证书。

 权益说明及其他

1.获奖视频均视为本科生院委托拍摄制作视频,在学校支付奖金或颁发荣誉证书后,其著作权、修改权及全部使用权归本科生院所有。

2.同一参赛者(或团队)参与创作的作品仅限1部

3.参赛视频中相同的展示专业获奖队伍最多不超过2支。

4.本活动最终解释权由本科生院招生办公室所有。


附件1:“我把专业说给你听”原创短视频大赛报名表.docx

附件2:“我把专业说给你听”原创短视频大赛原创承诺书.docx

附件3:“我把专业说给你听”原创短视频大赛知识产权知情书.docx

 

本科生院

20221月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