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招生快讯
招生快讯
中国农业大学2022年寒假“薪火相传”回访高中母校活动通知
2021-12-08
供稿单位 / 招生办公室 浏览次数/


为将百年名校风采展示给更多中学生,搭建大学与中学沟通的桥梁,我校本科生院招生办公室、学生资助管理中心、共青团中国农业大学委员会将于假期共同举办“薪火相传”回访高中母校活动。本次活动诚邀全校教师、在校本科生、在校研究生利用假期返乡期间回访高中母校,通过宣讲会、咨询会或线上直播等形式对我校进行宣传,让母校薪火代代相传。具体通知如下:

一.报名须知

(一)报名条件

1.面向对象:中国农业大学全体在校师生。

2.要求:具有一定的组织宣传能力和口语表达能力,热爱母校,成绩优良,对学校及专业、资助政策等相关情况较为了解;以小队的形式进行报名,来自同一所高中的毕业生自行组成1支小队,小队人数为1人及以上,每小队至少派出一名代表参加本科生院招生办公室组织的宣讲培训会;在保证宣讲质量的前提下,可根据小队人员的数量、时间、精力等因素选择回访多所高中。

(二)报名方式

1.登录“招生宣传服务系统”进行报名(网址:http://202.205.92.115/)。用户名为学号,初始密码为身份证号后六位,登录后请及时修改密码。

在校教师如想报名此次回访活动,请直接联系本科生院招生办公室林舒曼老师(电话:62737682)。

2.进入“薪火相传报名”栏目,依次完善个人信息、回访学校信息、添加组员,提交成功后即为完成报名(报名演示见附件一)。

3.完成报名后,所有报名的同学请务必加入“农大2022年寒假薪火相传通知群” (QQ群号:463558076),便于后期的通知发布和活动展开。报名过程中如有任何问题,请及时联系QQ群管理员。

二、活动内容

(一)开展方式

1.线下入校活动

前往高中母校进行班级宣讲、展位答疑、座谈会等形式的线下宣讲活动。

2.线上直播宣讲

如受疫情防控要求的限制,可以通过钉钉、腾讯会议等APP进行线上宣讲活动,该形式活动需提前进行宣传以保证有一定数量的听众。

(二)时间安排

报名时间:2021年12月9日8:00-12月19日20:00

注:培训会和物资发放的时间地点另行通知。如有提前回高中母校进行宣讲活动的小队,请直接与QQ群管理员沟通,以便提前领取宣传物资。

三、评奖评优

2022年寒假“薪火相传”回访高中母校活动已纳入各学院招生宣传体系,本科生院招生办公室将于2022年4月根据《中国农业大学2022年寒假“薪火相传”回访高中母校活动评奖方案》(详见附件二),对各小队提交的材料进行评审工作,对评审结果为合格的小队发放合格证书和补助;评审结果为优秀的小队进入答辩环节,发放一、二、三等奖的获奖证书和奖金;未宣讲或未提交合格材料的小队不予发放证书和补助。

  

 

本科生院招生办公室

党委学生工作部学生资助管理中心

共青团中国农业大学委员会

2021年12月8日、


扫描下方二维码下载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