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招生新闻
Admissions News
招生新闻
工学院走进佳木斯市第一中学开展交流活动
2024-03-28
供稿单位 / 工学院 浏览次数/

为加强高校和佳木斯市第一中学的沟通,拓宽创新拔尖人才培养的渠道,充分发挥高等院校和高中基础教育的合力,2024年3月21日下午,我校工学院农业工程系主任刘贤教授、农业工程系张学松教授、学生教育管理科辅导员王松杰一行三人莅临佳木斯市第一中学,开展高校和高中见面交流会、科普讲座和招生政策解读等系列活动。佳木斯市第一中学党委书记张滨江、副校长任洪臣、教务处主任霍旺、教务处副主任肖兴龙参加本次活动。

座谈会上,佳木斯市第一中学党委书记张滨江对我校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感谢我校对第一中学建设和发展的关心、支持,并就学校的发展历程、办学理念、教育教学特色等基本情况作了介绍,表示今后将继续加强与高校的交流合作,着力提升办学实力,为我校输送更多品学兼优的高素质拔尖创新型人才,实现中学教育与大学教育的良性互动。

刘贤主任高度评价第一中学的办学成果,就我校的人才培养机制、就业前景以及今年的高考招生政策和学校进行了介绍,并欢迎有更多的佳木斯市第一中学优秀的学子报考进入我校。

张学松教授为全体高二同学,做题为“种植未来:探索中国农业大学的科学与创新”的科普讲座,张教授语言幽默、例子生动,深深吸引了同学们,让同学们对未来的农业技术有了更全面的认识和思考,激发了同学的热情,整个讲座过程同学们和张教授积极互动,全神贯注的跟着张教授的思路畅游在中国的未来农业,提出很多有思考、有深度的问题,展示了一中学子的风采。张教授也被高二同学们的热情和思考感染,对佳木斯市第一中学的同学们给予很高的评价与认可。讲座激发了学生科学实验浓烈的兴趣,拓宽了学生视野,激发了学生的求知欲,激发了学习动力。


刘贤教授面向高三家长做了中国农大招生政策解读,就我校的发展历史、办学理念、特色优势学科、人才培养模式、学生就业去向、黑龙江招生政策等方面进行了详细的讲解。家长们积极提问,向刘教授询问高校录取政策变化、学校特色优势专业等。通过此次招生政策宣讲会,让家长对中国农业大学有了更清晰的认识,加强了高中、家长、高校之间沟通与了解,为学生的生涯规划提供了很好的依据。

此次交流活动,是两校友好合作的延续,未来两校将建立更深入、更多元的拔尖创新人才培养衔接机制,探索高校和基础教育衔接的更多可能,将我校更先进的教育理念,更好的育人模式带到基础教育。佳木斯第一中学也将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使命,努力为我校输送更多优秀学子、为社会培养更多栋梁之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