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招生新闻
Admissions News
招生新闻
理学院河南招生工作组开启春季学期招生宣传工作
2024-03-26
供稿单位 / 理学院 浏览次数/

早春二月,万物竞发。伴随春天的脚步,理学院河南招生宣传工作组开启了赴豫招生宣传的新征程。

为有力有效落实学校生源质量提升行动要求,新学期开学后,学院党政联席会抓紧研究部署,招生宣传工作组进一步理清思路、明确重点,充实招生宣讲队伍,大力推进招生宣传“宣讲常态化、方式多样化、效果精准化”。

1 new.png

3月11日-12日,学院党委书记李洪栋、副院长侯松波、应用力学系教授徐春晖、应用化学系教师李亦易一行四人赴南阳一中、镇平一高、社旗一高和驻马店泌阳一高开展招生宣传。招生组一行回访生源基地校,与各校领导、毕业班班主任座谈交流,深入研讨深化招生合作和人才培养衔接;与高三家长进行座谈,集中宣讲学校人才培养特色和招生政策,与家长进行“一对一”对话交流,耐心解答家长提问;与泌阳一高开展生源基地校签约授牌并为学生开展招生宣讲。

2 new.png

3月13日,应用力学系教授陈奎孚和应用数学系教授钟萍、副教授申振才一行赴安阳一中、安阳正一中学开展招生宣讲。招生宣讲会上,钟萍教授为家长细致讲解了我校历史底蕴、办学实力、农业科研优势、深造就业途径等,对学校的招生政策进行了深度解读,家长们收获满满。陈奎孚教授为学生作了题为《力字甲骨“力道”》的科普讲座,从“力”字和与其相关的汉字“加”“功”“动”“劳”等的字形演变过程讲起,将甲骨文文化巧妙融入专业力学课堂,为学生带来了一场生动有趣的科普讲座,现场气氛活跃,掌声阵阵,互动频频。

3 new.png

3月14日,应用数学系系主任庞慧慧和应用数学系副教授刘旭华来到开封,为开封高中学生做科普讲座,并为高三家长做招生宣讲。庞慧慧副教授为学生作题为《数学超乎你的想象》的科普讲座,通过同学们在日常生活中遇到的想象和经常玩的游戏阐述背后蕴含的数学原理,向同学们揭示了数学世界的无穷奥秘。刘旭华副教授为学生家长详细讲解了学校的学科优势、师资力量、人才培养特色、学生就业与发展、校园生活等内容,帮助家长们全面深入的了解了现代农业发展趋势和我校发展情况。

4 new.png

3月16日,应用数学系教授钟萍、副教授申振才来到内黄一中进行招生宣传和数学科普讲座。钟萍教授围绕学校的办学历史、学科优势、专业布局、就业深造等情况进行详细讲解,凸显了学校的人才培养竞争力。申振才副教授做了题为《哥德巴赫猜想和费马大定理》的科普报告,围绕关于哥德巴赫猜想、哥德巴赫猜想的进展、费马定理三方面系统地讲述数学领域最令人着迷的未解之谜,激发了学生对数学的兴趣和探索精神,培养学生的逻辑思维和解决问题的能力。与会学生专注听讲,积极参与,在报告会上踊跃发言。

随着招生宣传工作的不断深入开展,理学院河南招生宣传工作组各位老师对学校实施生源质量提升行动的重大意义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和体会,对招生宣传工作规律和方法技巧有了更深入的理解和掌握, 培育了一批熟悉现代农业发展趋势和学校办学情况、深谙招生宣传规律、熟练掌握与中学生和家长沟通艺术的“金牌招生宣讲师”。接下来,招生宣传工作组还将分批出征,深入河南各地中学开展多样化宣讲活动,激励更多优秀学子认识农大、了解农大、走进农大,助力生源质量持续稳步提升,为强国建设、民族复兴培育更多时代英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