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招生快讯
招生快讯
中国农业大学2023年免试招收台湾学生简章
2023-01-10
供稿单位 / 招生办公室 浏览次数/

根据《教育部办公厅关于2023年普通高等学校依据台湾地区大学入学考试学科能力测验成绩招收台湾高中毕业生的通知》(教港澳台函〔202219)精神,为做好中国农业大学2023年免试招收台湾学生的工作,特制定本招生简章。

一、报名条件

有《台湾居民居住证》或《台湾居民往来大陆通行证》、以及在台湾居住的有效身份证明,参加当年学测的台湾高中毕业生,考试科目符合我校报考专业要求且各科成绩均达前标级或以上级别。申请我校理工类专业考试科目需包含语文、数学A、英文、自然四门考试科目,文史类专业考试科目需包含语文、数学A或B、英文、社会或自然四门考试科目。

二、招生计划及专业

招生计划:5人

招生专业:除强基计划相关专业、中外合作办学相关专业、理科试验班外,申请者可在我校本科招生专业目录中选择6个专业作为志愿,并选择是否服从专业调剂。招生专业详见报名系统。

三、报名方式

考生请于20233月1日至31日登录祖国(大陆)普通高校依据台湾地区学测成绩招收台湾高中毕业生报名系统(网址:https://www.gatzs.com.cn/z/tw/)进行报名。考生须按照要求输入个人信息,上传个人证件、电子照片、学测成绩、考生诚信承诺书等基本材料,提交成绩查验授权书及《中国农业大学2023年台湾学生免试入学个人情况采集表》(附件1)。报名截止前,考生可修改基本材料和其他材料。报名截止后,考生原则上不可修改基本材料。考生应准确填写个人网上报名信息并提供真实材料。

四、核程序

1.初审

我校将组织专家根据材料对考生报名资格进行初审。审核时间为4月1日至47日。

考生应及时登录系统查看审核结果。系统显示初审通过的考生请关注我校后续发布的考核通知。系统显示需更正或补充材料的,考生应在规定时间前更正或补充有关材料,提交后及时查看审核结果,逾期提交不再受理。系统显示初审不通过的考生不得参加考核和录取。资格造假的考生按有关规定取消报考资格,已考核的取消考核成绩,已录取的取消录取资格。

2.网上考核

考核时间暂定于4月下旬,采用网上面试形式。具体情况以后期通知为准。

五、录取安排

我校将根据考生的学测成绩和考核情况择优录取,于5月15日在系统中公布拟录取名单。考生须于5月15日至19日期间登录系统查询本人录取情况,进行录取确认。逾期未确认的考生视为放弃录取资格,且不得参加征集志愿报名。

如出现未能完成招生计划的情况,我校将通过征集志愿进行补录。考生可于5月21日至31日期间进行征集志愿报名。具体情况以后期通知为准。

我校于20237月统一发放录取通知书。

六、入学及在校管理

被中国农业大学免试录取的学生请按照录取通知书指定的时间(预计20238月底)来学校报到。具体事宜届时参考《中国农业大学新生入学须知》。

台湾免试生的管理遵照我校本科生相关管理规定,学校将尽力创造良好的学习和生活环境,加强对学生的指导和帮助,以便学生能够顺利完成学业。

台湾免试生的学费与内地学生相同;学生原则上与内地学生住在一起,住宿费根据住宿条件收取,与内地学生相同。学生校学习期间享受公费医疗待遇,往返台湾和北京的旅费等费用自理。

七、联系方式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清华东路17号 邮政编码:100083

电话:(8610)62737682 

邮箱zsb@cau.edu.cn

中国农业大学本科招生网:http://jwzs.cau.edu.cn

中国农业大学主页:http://www.cau.edu.cn

八、如有未尽事宜,招生办公室将会在中国农业大学本科招生网公布,并发电子邮件通知,请注意查看。

附件1:中国农业大学2023年台湾学生免试入学个人情况采集表.do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