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招生新闻
Admissions News
招生新闻
未来技术学院迎来首届80名新生
2022-09-05
供稿单位 / 招生办公室 浏览次数/

9月3日,中国农大未来技术学院新生见面会在东区举行,首批80名新生即将开启求学与科研的新征程。中国工程院院士、未来技术学院名誉院长戴景瑞,校长孙其信,副校长林万龙,党委副书记王勇出席见面会。

戴景瑞院士与22级新生面对面交流,难掩心中的激动,“我今年89岁了,而你们也就是十八九岁,看到你们我非常高兴。感受到我们事业发展的新鲜血液和蓬勃力量。昨天我在玉米地里观察即将收获的玉米。今天在这里看到你们,感觉你们是一颗颗金色的种子,是民族复兴未来的力量。”他回顾了1955年考入农大学习到留校从事玉米遗传育种工作的奋斗历程,并深情勉励新生,希望各位同学始终牢记使命担当,严谨自学,勤奋努力,不断提升思辨能力、领导力、创新力和实践能力,在中国农业大学这片沃土上茁壮成长,早日成为国家发展的栋梁之才。

孙其信表示,当前,世界正面临百年未有之大变局,要在关键核心技术特别是“卡脖子”技术领域实现突破而避免受制于人,唯有坚定不移地自主创新,将人才培养与未来颠覆性、革命性的科技突破统筹设计与有机结合,强化科教融合与产教融合,助力实现科技自立自强。学校面向国家重大战略需求成立未来技术学院,高度重视未来技术学院发展建设,聘请德高望重的戴景瑞院士作为名誉院长。戴院士89岁生日当天还在玉米地里潜心做研究,他这种忘我科研,奋斗终生的精神,是同学们最值得追的“星”。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未来,我坚信依靠中国人自己的努力、勤奋与智慧,完全有可能在未来世界的科技领域打出一片天地,实现中华民族科技自立自强。作为学院“黄埔一期”的学生,大家使命光荣,责任重大,希望同学们主动担当起时代重任,为实现农业农村现代化做出应有贡献。

林万龙表示,未来技术学院是学校面对未来重大农业基础科学创新研究、培养高层次人才的一个平台,现阶段主要聚焦生物科学与生物育种方向,承担学校生物科学、生物育种“强基计划”学生的本科培养,以学校在大生命科学领域雄厚的学科实力与技术革新为基础,整合学校优质的教学科研资源,以大团队、大平台、大项目支撑建立跨学科知识融合、产学研协同合作的人才培养新模式。

未来技术学院院长郭岩寄语22级新生,希望同学们在未来学习中,面向生物科学的未来发展趋势、面向生物种业的未来发展需求,多学、多听、多想、多实践,努力培育自己的能力,不负韶华,不负时代,闯出属于自己的一片天地和未来。

新生代表张承曦分享了学农的初心,表达了圆梦农大的激动之情,并表示将努力探索生命的奥秘,用科学先进的方法,打破中国种子“卡脖子”的困境,攥紧中国的种子,端稳中国的饭碗。让农民富起来,让农村有希望,让农业更辉煌。

 

党委学生工作部副部长黄振翔从新生入学教育、理想信念、心理健康、奖助勤贷等方面介绍了学院双轨制运行及学生管理基本情况。本科生院培养处处长何志巍从培养目标、培养模式、课程设置、保障措施等方面解读了学院人才培养方案。

未来技术学院副院长武振龙主持见面会。党委学生工作部、本科生院、研究生院、农学院、生物学院、动物科学技术学院相关负责人,未来技术学院22级新生学业班主任、班主任、班主任助理、辅导员、22级新生参加了见面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