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招生快讯
招生快讯
中国农业大学2022级本科新生报到须知
2022-08-24
供稿单位 / 招生办公室 浏览次数/

亲爱的新同学:

热烈欢迎你成为中国农业大学的一员!为了方便你顺利报到,请在办理入学报到手续之前认真阅读以下各项内容:

一、办理入学报到时间、地点

报到地点:东校区体育馆内馆

报到时间:9月2日、3日8:00-18:00

二、办理入学报到手续流程

乘接站车辆的新生从东南门进入学校,在体育馆西侧下车;自行到校的新生从东南门新生专用入口进入学校;新生在专用入口处出示“我的健康卡”,测温区接受体温测量。新生入校后首先在广场各学院核验区进行扫码报到、领取防疫健康包,行李暂存在学院核验区,各学院安排志愿者负责对接新生报到,志愿者陪同新生从体育馆西北门进入内馆,到所在学院办理报到手续,手续完成后原路返回核验区领取行李,由学院志愿者引导进入宿舍。

注意事项:

1.请新生在来校途中做好个人健康防护工作,尽可能全程规范佩戴N95或KN95级别口罩。

2.9月2日、3日8:00-20:00在北京站、北京西站均有接站班车,北京南站北京朝阳站、北京丰台站有引导志愿者,校内均可接待新生报到,新生请根据学院要求在规定时间内到校报到。学生家长及陪同人员不能乘坐接站车辆。

3.因学生家长不能进校,为保证现场秩序,请新生尽量乘坐公共交通工具来校。

4.户口迁移证、学生档案、党团组织关系和新生信息采集表在报到后统一收取,具体时间另行通知,请新生妥善保存好相关材料。

5.《学生手册》、学生证、校徽等材料在新生报到后由各学院统一发放。

6.所有新生需在规定时间前在中国农业大学微信企业号“疫情防控常态化学生管理系统”内“学生返校/新生报到”模块依照提示完成新生报到申请。

7.新生入学教育将在秋季学期中开展定于9月5日开始正式上课。

三、新生缴费说明

1.本科生的学费、住宿费采用网上缴纳形式。请使用微信“扫一扫”功能,扫描下方“缴纳学费、住宿费、体检费” 二维码完成缴费,具体操作方式可扫描“缴费指南”二维码。如网上缴纳失败,可到财务处现场办理,东区主楼104、西区主楼121。如遇到问题可拨打62736614、62733724进行咨询。

  

2.未成功激活银行卡的新生,可在9月2日、3日8:00-18:00到东校区第三教学楼一层,由银行工作人员现场为大家办理。

3.新生入校后由学校统一安排到校医院进行体检,体检费(125元)应在中国农业大学校园缴费平台进行线上缴纳。

4.新生自愿购买教材,教材费由班级统一收取。

四、绿色通道

新生报到期间,学校设立新生入学“绿色通道”服务区。因家庭经济困难无法缴纳学费、住宿费的新生持《新生暂缓缴纳学费、住宿费申请审批表》(下称《审批表》,可从新生报到系统下载)提交所在学院,并将学院审核后的《审批表》交至迎新现场“绿色通道”服务区,党委学生工作部将会同财务处、本科生院共同审核确定暂缓缴纳学费、住宿费的学生名单。

已申请生源地信用助学贷款的新生也需通过“绿色通道”办理确认手续,并提交贷款回执。同时学校将为符合条件的家庭经济困难学生提供爱心礼包,保障学生顺利入学以及在校正常生活学习。

五、办理户口及身份证手续说明:

1.户口迁移证在报到后按班级统一收取并交至保卫处户籍室,具体时间请关注校内平台通知。

2.新生在户口迁移证右上角空白处注明学院、班级及学号。将身份证有头像的一面复印,并将复印件按身份证大小剪裁下来,粘贴在户口迁移证正面签发日期上方的空白处。

3.新身份证待入学报到后由学校统一安排办理。

六、餐厅、浴室开放时间:

请大家根据疫情防控要求,科学佩戴口罩,刷脸测温后遵循单向就餐流程,分时错峰有序用餐。

2.浴室开放时间:15:30-23:30。

七、其他

因学校周边宾馆接待能力有限,请送新生的家长尽快落实住宿。

 

中国农业大学

20228月24


附件1. 中国农业大学2022年新生报到流程图

附件2. 中国农业大学2022年新生报到路线示意图

 

附件1:

 


 附件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