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招生新闻
Admissions News
招生新闻
寒天薪火,可温霜雪——2022年寒假“薪火相传”回访高中母校活动培训会顺利举行
2022-01-10
供稿单位 / 招生办公室 浏览次数/

2021年12月24日和12月30日,在东校区食品学院报告厅分别举办两场2022年寒假“薪火相传”回访高中母校活动培训会。出席此次培训会的嘉宾有:团委专职干部吕佳、姚沫男,学工部资助管理中心负责老师郑世明,招生办公室录取主管陈昌盛、宣传主管林舒曼。此外,本次培训会还特意邀请了四位在往期活动中表现突出的同学,分享他们的回访故事与宣讲经验。

林舒曼首先介绍了“薪火相传”活动的发展历史、意义和成效,鼓励同学们用自己的大学体验、从自己的生活视角介绍农大,并希望同学们通过此次宣讲让更多学子发掘到一所带有惊喜和宝藏的大学。她着重强调了“薪火相传”活动的注意事项和评分细则,从学科优势、培养特色、招生政策、报考经验等方面示范了宣讲活动应如何开展。

吕佳和姚沫男从“薪火相传”活动如何与社会实践学分挂钩出发,讲解了团委开展社会实践活动的要求和意义,并谈及2022年北京冬奥会举办在即,作为来自北京高校的大学生,同学们可以将宣传冬奥精神与招生宣讲充分结合,征集冬奥祝福,将冬奥的冰雪情怀洒遍九州大地。

郑世明着重介绍了学校的“四位一体”资助育人体系,从保障型资助、发展型资助、资助育人活动三个方面详细展开,并承诺我校不让一个学生因为家庭经济困难而失学,希望同学们能够清晰明确地传达我校筑梦起航、助你飞翔的学生资助政策。

最后,由2021年寒假“薪火相传”活动中获得一等奖的小队代表上台进行经验分享。冯时雨认为在宣讲中应重点介绍学生活动、校园亮点、地域优势以突出农大特色,并以哔哩哔哩热门UP主“亮记生物鉴定”为例提出了使用新媒体宣传农大的新思路。诸品璋分享了融合学科视野的宣讲方式,较为成功的宣讲应该具备以下三个条件:创新性、持续服务、扎实的提前准备。胡金鑫谈到自己参与活动的初衷是传承学校精神、分享大学见闻,并以此使学弟学妹们打破对“农”的偏见。赵智强强调了“线下为线上造势铺垫”的重要性,并展示在线上宣讲活动准备阶段,与高中母校方面联络接洽的技巧和进程安排。

“薪火相传”活动培训会的举办不仅为同学们的宣讲活动提供了方向和参考,还使得知校爱校、勇于参与实践活动、积极投身学校招生宣传事业的精神在传承中深入人心。寒天薪火仍烨烨,将温九州霜雪地。

预祝2022年寒假“薪火相传”回访高中母校活动顺利开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