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生办公室顺利举行2021级本科新生座谈会

供稿单位:招生办公室 发布日期:2021-09-27

字体: 【小】 【中】 【大】

9月26日下午,2021级本科新生座谈会在我校第一教学楼召开。本科生院招生办公室主任白菲、招生录取主管陈昌盛、招生宣传主管林舒曼出席此次座谈。

做好招生工作对学校发展具有重要的现实意义,在校生数量衡量学校办学规模的一个重要指标,而在校生质量有利于学校形成一个可持续发展的良好氛围。因此,从学生视角透析我校招生工作的难点与薄弱环节,能够更加科学化、民主化地规划招生工作,以期我校生源质量迈上新台阶。

2021级本科新生在座谈会上畅所欲言,从信息来源渠道、报考考虑因素等角度谈论选择学校和专业的原因,以及从自身感受和中学生需求出发对本科招生宣传工作提出了建议。部分同学谈到,进入学校学习和生活以来,优质的硬件设施和良好的人文氛围超出预期,使得能够快速适应和融入大学生活。开设的专业课程和通识课程都非常有趣,老师授课方式新颖,能够提供条理明晰的学习建议。“温馨”和“有归属感”成为了座谈会中被提及的高频词汇,轻松灵活的招生宣传方式对当下中学生更加具有新引力,而上述体验应在报考前期的招生宣传中予以加大重视程度和扩大宣传力度。

会后,白菲对此次座谈会进行了简要总结。她指出,此次座谈会效果明显,收获颇丰,对改进工作和提高效率具有针对性的现实意义,并向同学们介绍了招生办公室于假期举行的薪火相传回访高中母校活动,欢迎同学们宣传学校、为扩大学校影响力贡献自己的力量。

据悉,招生办公室综合考虑招生类型、生源省份、高考模式、学院专业等方面随机抽取了27位2021级本科新生参与此次座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