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招生快讯
招生快讯
本科生院举办第二学士学位师生座谈会
2021-10-08
供稿单位 / 招生办公室 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做好第二学士学位的招生与培养工作,近日,本科生院举办第二学士学位师生座谈会。招生办公室和烟台研究院教学部相关人员出席会议。

会上,招生办公室主任白菲对此次座谈会的意义进行了说明。她说,第二学士学位教育作为大学本科后教育,是培养复合型人才的重要渠道,给高校毕业生提供更多深造机会,满足学生学习愿望和兴趣发展,提高学生的就业创业能力。今年是我校开展第二学士学位招生的第二年,招生和人才培养工作逐步取得了很发的成绩,但也存在较大的提升空间,希望倾听一线师生的声音,查找我校第二学士学位招培工作的薄弱环节,以期更加科学合理地统筹招培工作,提高招生和人才培养质量。

 

班主任从学生特质、培养方案、教学安排等角度交流第二学士学位教育目前存在的问题,并提出了针对性的建议。部分班主任谈到,学生就读目的性强,学习积极性高,但也存在学生入学后发现专业学习跨度大,出现畏难情绪的现象。因此在前期招生宣传中,需要更加详细介绍专业内容和课程,让报考考生理性选择。学生代表在会上交流了班级同学普遍反映的问题,从前期宣传、报名考试、后续培养三个角度畅所欲言。班干部一致认为,整体的学习氛围浓厚,授课教师和班主任尽职尽责,并对当前考试形式和考试内容是否能够作为选拔人才的合理方案进行深入探讨。

 

烟台研究院教学部副部长张陈文对此次座谈会进行了简要总结。她表示,此次座谈会效果明显,收获颇丰,对提高社会认可度、改进具体工作具有指导性意义,并向同学们介绍我校具有包容的校园精神和优美的校园环境,希望同学们能够珍惜学习机会,实现人生理想。

本科生院招生办公室主任白菲、烟台研究院教学部副部长张陈文、本科生院招生办公室招生宣传主管林舒曼、2020级和2021级第二学士学位班主任、学生代表参加此次座谈。座谈会由烟台研究院教学部综合处负责人吕海平主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