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业大学2018级本科新生报到指南

供稿单位:招生办公室 发布日期:2018-08-23

字体: 【小】 【中】 【大】

亲爱的新同学:

热烈欢迎你成为中国农业大学的一员!为了方便你顺利报到,请在办理入学报到手续之前认真阅读以下各项内容:

一、办理入学报到手续流程:

报到地点:东校区体育馆内馆。

报到时间:8月27日8:00~20:00

新生及家长乘接站车或自驾车从东南门进入学校,在体育馆前广场下车。家长携带行李可在广场家长休息区等候,新生携带相关证件和贵重物品从体育馆西北门进入内馆,到所在学院办理报到手续,完成后从西北门出馆,回家长休息区取行李,由志愿者引导回宿舍。

说明:

1、8月26日8:30~18:00没有接站,校内可提前接待。

2、因校内停车位有限,为保证现场秩序,请尽量乘坐公共交通工具来校。

3、户口迁移证、学生档案、党、团组织关系和新生信息采集表在报到后统一收取,具体时间另行通知,请妥善保存好相关材料。

4、《学生手册》、学生证、校徽等在学生报到后由各学院统一发放。

5、为保证学生证等证件顺利办理,报到前未在新生报到系统中上传本人照片的同学,请于8月31日前按要求自行拍摄个人证件照片,并在系统中上传。具体上传步骤及照片要求详见系统中的说明。

6、开学典礼暂定于9月5日上午举行,详见学校通知。

7、8月28日下午14:00~16:00进行英语水平考试,考试时请携带红外耳机,须提前半小时候考。

8、新生军训于8月28日开始,9月14日结束,中间安排体检及疫苗接种,以及入学教育等相关活动,9月17日起开始上课。

二、关于交费的说明:

1、新生报到时在学院领取银行扣款收据,此收据请在大学毕业前妥善保存备查。

2、带现金的同学请直接到财务处交费;学费已存在银行卡,但还未扣款的,等待学校扣款即可,无需取出现金缴费。

3、新生入校后由学校统一安排到校医院进行体检,体检费125元应在中国农业大学校园缴费平台网上缴纳。

4、教材费在新生选定购买教材时,由班级统一收取。

5、新生的校园卡学校已预存一个月的生活补助60元,学生入校后即可消费,可多种方式进行自助充值。

三、关于绿色通道:

学校在新生报到期间开辟“绿色通道”,保障家庭经济困难新生顺利入学。

“绿色通道”由学生工作部和各学院负责,新生入学报到时可填写提交《新生暂缓缴纳学杂费申请审批表》(网填后打印),经审核确因家庭经济困难无法缴纳学杂费用的(包括办理了生源地贷款但款项未到帐的情况),批准暂缓缴纳学杂费,学生通过“绿色通道”即可办理入学手续并正常参加学校各项教学活动。

四、办理户口及身份证手续的说明:

1、户口迁移证由各学院在学生报到后按班级统一收取,并在规定的时间内交保卫处;

2、新生在自己的户口迁移证的右上角注明班级;

3、身份证照片待入学报到后由学校统一安排采集数码照片,集体办理身份证手续。

五、餐厅、浴室开放时间:

1、餐厅开放时间:

餐厅正常开放时间:早餐6:30—10:30,午餐10:30—13:00,晚餐16:30—19:00;

8月26、27日1号学生公寓二层餐厅(可使用现金)、3号学生公寓风味食堂将延长中、晚餐就餐时间,1号学生公寓一层食堂、2号学生公寓四食堂、3号学生公寓三食堂和清真食堂将正常开放。

2、浴室正常开放时间:15:00—23:00。

六、因学校周边宾馆接待能力有限,请送新生的家长尽快落实住宿。

附:中国农业大学2018年新生报到车辆疏导示意图

 

中国农业大学迎新工作领导小组

2018年8月23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