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new >> 宣讲活动
 
中国农业大学 “薪火相传”2018年寒假大学生回访高中母校活动通知

发布日期:2018-01-03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招生办公室字号:[ ]

各位同学:

我校是世界一流大学和一流学科建设高校,建设一流大学,需要全校师生共同的努力,为拓宽学校招生和资助政策宣传渠道,将百年名校风采展示给更多考生,搭建大学与中学沟通的桥梁,丰富大学生寒假生活,招生办公室及学生资助管理中心于寒假期间共同举办大学生回访高中母校活动。活动将组织在校本科生、研究生利用寒假返乡时间以小队的形式回访高中母校,通过座谈会或宣讲会等形式对学校进行宣传。

一、活动主题:感恩母校、薪火相传

二、活动内容:

    1. 报名要求:

我校在校本科生或研究生,具有一定的宣传组织能力和口头表达能力,热爱母校,成绩优良,能够参加寒假前组织的相关培训。

2. 时间安排:

报名时间:201813日——2018115

初审时间:2018116日前(在报名系统中自行查看结果)

培训时间:20181171830,地点:东区三教102

          (每小队至少派1个代表参加培训)

物资发放时间:培训会上公布

3. 报名方式:

登陆“薪火相传报名系统” (网址:http://202.205.92.115/,用户名、密码均为学号,登录后请及时修改密码),进入薪火相传报名栏目,填写相关信息。

4. 材料提交要求:

参与本次实践活动的学生于2018311日前在“薪火相传报名系统”中上传提交如下材料:

1)总结报告(模板见附件一);

2)活动照片3-5张(须含小队全体在走访中学校门留影1张、小队与中学老师合影1张、小队宣讲现场照片1-3张);

3)个人随笔(所有小队成员均需撰写,放在一个文档中);

4)回访高中反响(提交1份回访高中的教师或学生对座谈、宣讲等实践活动的书面评价,照片或扫描件);

5)走访中学回执(见附件二,提交照片或扫描件)。

6)其他材料(非必须提交):新闻稿(要求已发表)、团队日志、当地媒体报道、自制ppt等,提交后在评优过程中可适当加分。

未按要求提交(1)至(5)项材料的学生将按未完成活动对待。

5. 其他事宜

若同一所高中有多个小队报名,组委会将通过筛选或合并最终确定各高中的“薪火相传”小队;各小队如走访多所学校,招办可为其提供多个介绍信,但补助以一支小队发放。

三、 总结及评优

2018年寒假“薪火相传”——回访高中母校活动将纳入各学院招生宣传体系,不再给予社会实践学分。招生办公室将于三月份根据小队提交的材料进行评审。招办鼓励各小队进行各种形式的宣讲活动,并对进入班级进行宣讲或更大规模的宣讲活动进行资助,小队需要提供现场照片及中学回执作为宣讲活动的证明,上交材料齐全并通过招办认定的小队,招办将给予600元的补助用于支付小队的车费、联络费用等,通过认定的小队名单将在招办网站公布,费用预计5月发放给组长;未进行班级或更大规模宣讲的小队将不予资助。

对表现特别优秀的小队,招办将于9月份根据宣讲情况、小队人数、中学录取情况等综合考核,进行评优及奖励。

四、联系方式及注意事项

联系电话:010-62737682

相关通知请关注招生办公室网站(jwzs.cau.edu.cn)或校内公告,不再另行通知。

 

附件一、中国农业大学“薪火相传”2018年寒假大学生回访高中母校活动总结表

附件二、中国农业大学2018年寒假“薪火相传”回访高中母校活动介绍信 

 

                                   中国农业大学招生办公室

中国农业大学学生资助管理中心

201813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